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请问宗地草图和用地面积不相符怎么解决?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3-1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家的土地使用证是1993年办的,土地证上用地面积是590多平方米,当时超了7个平方还罚款了。但现在请了测量公司测出来的用地面积是530多平方米,我想问现在测量出来的结果加上罚款的平方都没有证上的面积多,是怎么回事?要怎么解决。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3-13
回复内容 李云燕同志:
你好,你关于“请问宗地草图和用地面积不相符怎么解决?”电子邮件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来信反映人李云燕系李明芬之女,李明芬系元马镇禾阳村委会莫党村小组村民。因李明芬户对持有的能集用(1994)字第207号土地使用证申请更换登记房地合一的不动产权证,按照要求,李明芬户委托云南瑞德测绘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持有的能集用(1994)字第207号不动产进行了不动产测绘调查。在测绘调查中发现,李明芬户的宅基地用地范围线基本没有改变,该户该宗地1994年登记发证的能集用(1994)字第207号用地面积为590.4平方米,加上该户1996年被认定超占7平方米的缴款单据面积,该户该宗地使用面积应该为597.4平方米,但是,经委托的云南瑞德测绘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实地测绘调查,该户该宗地实际测绘使用面积只有542.01平方米,与应得面积597.4平方米少55.39平方米。为此,李云燕认为现在应该补划55.39平方米的用地而在政府网站留言咨询。
二、调查答复办理情况
1994年由政府统一组织的全县范围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调查发证,由于当时调查发证的历史背景及测绘技术方法仅仅只能使用人工皮尺丈量和测算,所以落后、粗糙的测量方法测算的土地面积相对不准确,尤其是用地范围形状不规则的宗地差错率更大。根据相关规定,本着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的原则,地块位置确定后是不会改变的,土地也不会轻易灭失,在没有改变用地范围线,也就是没有进行改建扩建、无争议、异议和纠纷的事实前提下,经调查核实,可以按照目前精度高的、先进的测量仪器测绘出的实际测量面积给予确权换发登记证书。通过调查,又当面向李云燕解释答复历史以来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的历史背景和政策,现在已经取得李云燕的理解和支持。为了进一步核准用地面积,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又组织云南振翔测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元谋分公司和云南瑞德测绘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实地调查测绘,两家公司测绘面积一致为542.01平方米。李明芬户已经愿意按照实测用地面积542.01平方米办理更正登记,元谋县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3月12日已安排专人负责正在为李明芬户协调办理能集用(1994)字第207号的房地合一不动产权登记。
元谋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