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泷淇紫溪苑小区街道变为菜市场,噪音严重扰民,污染环境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3-15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自东城社区粮所拆迁以后,所有的原来的菜场交易便移到泷淇紫溪苑小区与泷庭小区正门口的街道上,每到周日,从早到晚一直鸡鸭鹅叫不停,交易其他东西可以,但是活禽不行,这些鸡鸭叫声严重干扰我们几百户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孩子周末在家也不能专心写作业。更严重的是商贩走后留下的活禽粪便,气味严重,污染空气,导致我们周日及后几天都不敢开窗。好不容易周末可以安心休息,没想这样的场景每周重复上演!不知该区域属于市场监管部门管理还是属于城管管理,或者说政府有没有考虑在东城片区新建菜市场,因为把小区变为菜市场在我们小区住户看来真的不应该是长久之计。
最重要的是这一现象持续三年之久!仍得不到解决!
最重要的是这一现象持续三年之久!仍得不到解决!
最重要的是这一现象持续三年之久!仍得不到解决!
我们小区住户希望有关部门能从严治理这一现象,尽早还小区还住户一片宁静!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3-19
回复内容 包建坤 同志:
你好,你关于“关于泷淇紫溪苑小区街道变成菜市场,严重扰民,污染环境和空气。  ”电子邮件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及处理情况
(一)龙淇紫溪苑小区门口道路按城市规划及建设属城市道路,不属于小区道路。
(二)2017年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我县在县城东南片区进行棚户区改造,在开展改造拆迁工作中,为了方便群众购物,暂时将原粮食局农贸市场整体搬迁到现龙淇紫溪苑小区门口路段进行售卖,以解决乡镇群众多年来形成每周日(赶集日)到县城售卖农副产品,也方便了县城居民购买农副产品。
(三)按照元谋县县城规划,在县城棚改东南片区规划有一农贸市场,现元马镇双龙社区东门村村民小组正在建设农贸市场,待新农贸市场建成后将把龙淇紫溪苑小区门口路段市场整体搬入市场经营。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