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怎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8-07-2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本人想开个小吃店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请问需要如何办理?
回复人名称 xutianyu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07-2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你好!
你在政府门户网站反映“怎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的咨询件,已转交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申请人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主体资格到所在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凭主体资格证提出申请,并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清单”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填写申请书。
二、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受材料,制作《申请材料接受凭证》,经申请人,经办人签名后,一份交当事人,一份留存。
三、市场监督管理所受理(申请事项属于市场监管局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制作《食品经营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告知申请人。
四、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材料和现场进行审查。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资料归档。
《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需提交以下材料:
1、《食品经营许可》申请表
2、主体合法资格(营业执照)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情况登记表
4、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5、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情况登记表
6、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身份证复印件
7、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证明
8、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事食品安全工作年限证明文件(暂不提交)
9、从业人员情况登记表
10、从业人员健康证复印件
11、食品安全设施设备登记表
12、经营场所空间平面及设备设施布局、操作流程等文件
13、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本
14、利用自动售货设备从事食品销售的,申请人还应当提交自动售货设备的产品合格证明、具体放置地点,经营者名称、住所、联系方式、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公示方法等材料;
15、申请销售散装熟食制品的,应当提交与挂钩生产单位的合作协议(合同),提交生产单位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
16、在餐饮服务中提供自酿酒的经营者,还应提供具有资质的食品安全第三方机构出具的对成品安全性的检验合格报告
17、申请人委托他人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的,代理人应当提交授权委托书以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
18、经营特殊食品(保健食品)还需提交材料:(1)拟售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供货商的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和经营许可证明文件及其他材料。(2)拟售保健食品目录。(3)拟售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和备案凭证复印件(含技术要求,产品说明书)。(4)拟售保健食品检验合格报告或进口保健食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复印件(5)企业所提交申请材料真实性的自我保证声明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