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更改姓名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6-1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在校大学生更改姓名的流程和所需材料,以及学校需要提供的材料,并且想问一下我需要去哪里办理?谢谢。(我是元谋县的)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6-17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关于你咨询的“更改姓名 ”留言已知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八条  公民变更姓名,十八周岁以上的公民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根据《云南省公安机关户籍业务工作规范》第七十二条  已满18周岁的,可由本人申报姓名变更登记。需要以下材料:(一)个人申请书;(二)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办理该项业务需本人携带以上材料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因改名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治安大队民警于2022年6月16日电话联系你,告知办理更改姓名需要的相关材料,你对公安机关工作表示理解,满意。
最后感谢你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元谋县公安局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