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退役大学生士兵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4-2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各位领导,我是大学期间在外省当兵,我16年退伍的,很多地方政策享受不到,例如享受不了服役期间每年都有村官到家里走访拜年,送礼品慰问金等等,大学生士兵完全没有。当然我是入伍地发的安置费,家乡没有。还有请问领导,我们有资格安光荣牌吗?有资格发优待证吗?全国各省都有,难道是云南政策不一样。以前已经参加了信息采集了,本地有我们的信息吗?我看政府文件已经结束工作,而且村里有的家庭已经有光荣牌了。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4-30
回复内容 张新杰同志,您好!
感谢您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的退役军人相关事项,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张新杰、男,身份证号5323************17  家住元谋县******* ,2014年9月入伍(在校大学生入伍),2016年9月退伍,对象属于退役军人。
一、关于您所反映的在服役期间没有村官到家里走访拜年,送礼品慰问金等问题。
关于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工作,我县严格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执行,根据我县实际情况,每年在“八一”和“春节”期间对部分重点优抚对象(享受定期优待抚恤补助人员)进行走访慰问,之前因财政困难,未对现役军人家属进行过走访慰问。从2018年开始对荣立三等功以上的现役军人家属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二、关于有没有资格安装光荣牌问题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您属于悬挂光荣牌对象,可以悬挂光荣牌,按属地管理,你的光荣牌由黄瓜园镇负责悬挂,目前悬挂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关于有没有资格发优待证问题
目前,我局还未接到省、州关于办理优待证的相关文件通知,待上级有工作安排以后,我局会按照通知要求予以办理。
四、关于本地有没有信息问题
根据您提供的相关个人信息,通过查询云南省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信息系统内已有您的信息。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