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建科国际城热水管道不合格,没有热水供应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7-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
建科国际城第十二栋目前已经有九天没有热水供应了,7月4日张贴温馨提示在电梯口说管道改造,暂供热水3—5天,到现在已经第九天了,打开热水管仍然没有水,更别说热水了!三番五次打电话给小区物管,物管经理说是因为之前热水管道不合格,现在需要改造换新管道。难道当时建房时候管道不合格,住建部门就验收合格了?怎么一个新小区,住了半年多,就说管道不合格要改造?因为管道不合格,改造新管道耗费了大量时间,导致小区九天多没有热水可用,家有老人小孩,有些住户还是孕妇,洗冷水怎么受得了?因为房屋建材不合格,就让业主的利益受损,这样合理吗?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7-16
回复内容 胡女士:您好!
你关于“建科国际城热水管道不合格,没有热水供应 ”电子邮件已收悉。现将核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建科小区的热水管道不存在质量问题,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完成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后,1是施工单位在工程完工后对工程质量进行了检查,确认工程质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符合设计文件及合同要求,并提出工程竣工报告。2是监理单位对工程进行了质量评估,具有完整的监理资料,并提出工程质量评估报告。3是勘察、设计单位对勘察、设计文件及施工过程中由设计单位签署的设计变更通知书进行了检查,并提出质量检查报告。4是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5是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以及工程质量检测和功能性试验资料。6是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质量保修书等。工程符合上述要求方可进行竣工验收,工程竣工验收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建科国际城建设项目在完成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后,按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元谋建科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各参建单位(施工、监理、勘察、设计)实施了工程竣工验收,并按要求进行了竣工备案。
建科小区项目,热水供应管材为PPR材料,投入使用后,因水温过高,加之元谋近半年来的高热气温,致使热水管道变形,为了能够正常供应热水给业主使用,经物业公司和地产公司协商,对热水供应不正常的楼栋进行供热水管改造,改造资金由地产公司和物业公司协商解决。
二、办理情况
目前建科小区第十二栋的热水管道改造已完工,并已投入使用,目前已正常供应热水。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