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改名字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8-0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麻烦问下 改名字需要什么要求 证件之类的 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8-06
回复内容 李女士:您好!
你关于“改名字”电子邮件已收悉。现将核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元谋县公安局办理各项户籍业务均依法依规按照《云南省公安机关户籍业务工作规范》和《云南省公安机关户籍业务服务指南》等相关文件通知审批办结。
二、根据你提供的身份证号码信息已知你已经年满18周岁,按照《云南省公安机关户籍业务服务指南》第三十条第(二)项规定:已满18周岁的公民,可由本人申报姓名变更登记。需要以下材料:1、个人申请书;2、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办理地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老城派出所)。办结时限:3个工作日内办结。收费情况:不收费。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变更姓名申请:1、刑罚未执行完毕或者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2、作为当事人的民事案件尚未审结或者尚未执行完毕的;3、选取姓名违反公序良俗的;4、公安机关认为其他不予更名的情形。公民姓名变更后,原姓名应作为曾用名予以登记。
                             
元谋县公安局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