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身份证照片与本人不符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9-2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现在人在外地,身份证照片需要更新,支付宝刷脸认证刷不了还有注册交管也注册不了显示您的照片在公安部门不清晰请到公安部门更新。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9-27
回复内容 吴兴龙 您好!
您通过政府网站留言询问“身份证照片与本人不符 ”的电子邮件已收悉。现将意见回复如下:
一、经元谋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分别进入全国人口信息联网查询系统和云南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比对查询,你办理的身份证信息真实有效且照片图像清晰,字迹清楚,身份证办证日期为2018年7月,有效期到2028年7月,该证件现还在有效期范围内,无异常。
二、依据你留言所描述的情况,公安机关建议你重新换领新的身份证。按照公安部要求部署,全国从2015年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鉴于你目前人在外地的实际情况,符合居民异地办理身份证条件,你可以在自己临时居住或务工所在地派出所异地换领身份证,具体需要什么材料以你到当地派出所咨询为准。
                                   

元谋县公安局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