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电动车上牌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12-1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功率1.2Kw,总重179kg,最高设计车速38km/h的电动车上什么牌?是否需要驾驶证?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12-15
回复内容 罗先生  
您好!您通过政府网站留言询问“电动车上牌 ”的电子邮件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如下:
接到交办件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将留言转交车管业务主管部门交警大队进行答复,2020年12月13日,交警大队主管民警电话联系了罗先生,针对他咨询的情况进行了答复,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关于标准电动自行车的规定,凡是总重超过50千克,最高时速超过25公里以上的电动车均不属于标准电动车,不能以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落户;根据罗先生的描述,该车应属于电动摩托车,须登记落户为摩托车,且需要摩托车驾驶证才能驾驶该车。 

             元谋县公安局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