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标题 购房优惠补贴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0-2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各位领导好,我无意间看到:“凡在元谋县购买存量商品住宅,完成契税缴纳的农业户口(含农转城)人员,县财政给予购房款总价1%的补贴”这样一句话,我想咨询以下几个问题:
1、这个政策是真实存在的吗?
2、如果政策真实,上述所说的“商品住宅”是单指商品房,还是包括购买商品房、居民住房;
3、如果包含居民住房,请问申报流程是什么,需要哪些申报材料
4、外县入元务工,户口已转为元谋县城镇户口的可不可以申报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11-01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关于你咨询的“购房优惠补贴 ”留言已知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你在咨询中称:看到:“凡在元谋县购买存量商品住宅,完成契税 缴纳的农业户口(含农转城)人员,县财政给予购房款总价 1%的补贴”这样一句话,我想咨询以下几个问题: 1、这个政策是真实存在的吗? 2、如果政策真实,上述所说的“商品住宅”是单指商品房,还是包括购买商品房、居民住房;3、如果包含居民住房,请问申报流程是什么,需要哪些申报材料?4、外县入元务工,户口已转为元谋县城镇户口的可不可以申报?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这个政策是真实存在问题的答复
政策真实存在。执行文件为《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2022年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十五条政策措施的通知》(元政办发[2022]6号)及《关于印发<元谋县购买商品住房优惠补贴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元住建字[2022]26号)。
二、关于如果政策真实,上述所说的“商品住宅”是单指商品房,还是包括购买商品房、居民住房问题的答复
    购买元谋县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不含商业、车位、车库等其他性质的房屋。
三、关于如果包含居民住房,请问申报流程是什么,需要哪些申报材料问题的答复
购买元谋县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不含商业、车位、车库等其他性质的房屋。具体申报流程:
(一)申请,购房者向开发企业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办理登记备案,并缴纳购房契税后即可向开发企业领取《元谋县购买商品住房补贴申请审批表》;(二)初审。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购房者填写《元谋县购买商品住房补贴申请审批表》后,连同相关资料于每月20日前提交开发企业。开发企业提出意见后,由开发企业将申请资料于每月25日前提交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核;(三)审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后,符合补贴条件的,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次月5日前向县财政局报送上月补贴资金审批表及汇总表,汇总上报县财政局审批和划拨补助资金;(四)审批。县财政局对提交的审批表及汇总表进行审批后,于每月20日前将上月购房补贴资金划拨到县住建局;(五)兑付。县住建局于每月30日前将上月购房补贴资金打入购房人账户。
四、关于外县入元务工,户口已转为元谋县城镇户口的可不可以申报的问题答复
农业户口,含农转城、市民化转移人员,农业户口购房人不受户籍限制。
以上问题答复,如还需要作进一步了解的,可以拨打0878-8211880到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咨询。
感谢你对我县房地产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你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