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标题 身份证补办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1-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的身份证过期 可以网上补办吗 我在昆明读高校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11-13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你于2022年11月13日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身份证补办”的相关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云公治传【2017】88号《关于全面开展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和补领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安机关户政部门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省厅研究决定,自2017年3月1日起,全面开展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补领工作。
(一)受理范围:1.常住户口登记在云南省内的公民,离开常住户口登记地县(市、区)的,可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户政窗口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2)对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申请。
(二)受理规范:1.公民申请省内异地换领需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居民身份证需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社会保障卡、护照等身份证件。公安户政窗口当场完成资料审核和人像、指纹信息采集。经核对无误,本人或者监护人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申领登记表》后,发放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 2.公民申请异地补领居民身份证时,公安户政窗口应当先在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中挂失登记,发现已有捡拾登记的应告知公民可前往捡拾登记公安机关领取丢失证件。群众自愿放弃领取丢失证件的,予以办理补领。3.公民申请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补领的,公安派出所或公安户政窗口应当登记其在本县(市、区)的现居住地址。4.公民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至其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级公安机关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领取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应当交回临时居民身份证。5.收费标准依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22号)执行。(1)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2)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3)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
根据上述通知要求,你可以持以前的身份证到全省任何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因公安户政窗口需当场完成资料审核和人像、指纹信息采集工作,所以不可以线上补办身份证,你需要到户籍窗口线下办理。
     

            元谋县公安局                                    
             202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