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标题 政府赶快出台政策(提倡杀年猪不要请客吃饭)减缓疫情传播速度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2-1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云南即将进入杀年猪高峰期,我建议政府出台政策,(提倡)杀年猪不要请客吃饭,以减缓疫情传播,从党员干部做起,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12-19
回复内容 树牢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争当移风易俗先锋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近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瞄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勇毅向前,实现了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但在一年一度的“杀猪季”,仍然存在大吃大喝、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的不良现象,增加了人民群众的负担,助长了不良社会风气,影响党风、政风、社风、民风。为正风易俗,减轻群众负担,我们在此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抵制陋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抵制陋习、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要自觉杜绝吃请、请吃“杀猪饭”
文明出行。走路、行车有法纪,广大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带头做表率,做到不闯红灯、不翻护栏,遇到救护车、消防车要让一让,酒后不驾车,礼让行人。
年猪 “暗杀”。感情深浅在于平时的沟通和交流,一顿“杀猪饭"代替不了日常的沟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你好心邀请吃“杀猪饭”也许会办了坏事,“烧香攮倒佛” 也不是不可能,为了你和亲友色费们不通再的健康,我们倡议不请人吃“杀猪饭”。
杜绝浪费。吃得科学才能活的健康,减油、减盐、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杀猪也要节俭,吃多少做多少,坚决避免新鲜吃一顿,剩菜三五天的不良饮食方式。
摒弃攀比。车多人多说明不了能力,菜品多分量多代表不了财力,与人攀比更不可取。-时的面子光鲜抵不过收拾残局的烦恼。不与人攀比,不铺张浪费,移风易俗、健康文明才是王道。
杀年猪是传统,吃得文明吃得健康才是新风尚。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移风易俗树新风,做文明健康元谋人,树美丽元谋新形象!

中共元谋县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