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举行元谋县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价格定价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号)的规定,经县人民政府批准,拟定于2019年5月举行元谋县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价格定价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召开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19年5月12日下午15:00;

(二)地点:县交通运输局一楼会议室。

二、听证方案要点

(一)县城区界定。县城区界定总体围绕《元谋县县城总体规划(2016-2030)》,结合市政道路实际对部分区域做适当调整,拟规划为:东西向,东城社区-龙川街-元双公路-元谋西火车站,延伸至凤凰山;南北向,县消防大队-翠峰完小-发祥路-万汇果蔬搏览城。县城区发展扩容,城区界定另作明确。

(二)县城区范围内昼间(6:31时至22:00时)的乘车价格。起步价定为7元,起步里程定为3公里,3-6公里范围内每公里增价1.5元,超过里程不足500米的不作计价,等于或大于500米的,按1公里计算,以此类推。

(三)县城区范围内夜间(22:01时至6:30时)的乘车价格。起步价定为9元,起步里程为3公里,3-6公里范围内每公里增价1.8元,超过里程不足500米不作计价,等于或大于500米的,按1公里计算,以此类推。

(四)超出城区运价。起、止点一端超出本方案所界定县城区,按包车营运价管理,以乘客与驾驶员协商价格为准。

(五)约定等候价格。乘客与出租车驾驶员约定等候,免费等候时间为5分钟,超过5分钟的,按每5分钟加收1元计算,以此类推。

(六)巡游出租汽车统一执行运营价格,不区分车型、排量、燃料等种类。

(七)新的价格收费标准以听证会听证结果报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之日起开始执行。

三、与制定价格有关的成本监审结论

元谋县城建成区内出租车昼间起步价定为7元,起步里程定为3公里,3-6公里范围内每公里增价1.5元;夜间起步价定为9元,起步里程为3公里,3-6公里范围内每公里增价1.8元,6公里以外双方议价。

四、听证会人名单

(一)听证人3名

郭金华(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罗绍亮(县发展改革局党委书记、局长)

周晓坤(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二)听证主持人1名

周晓坤(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三)听证监察人2名

罗芳(县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科员)

李敏(县人民政府督查室科员)

(四)听证会参加人23名

1、人大代表1名:李永刚(县人大代表);

2、政协委员1名:白玉高(县政协委员);

3、政府部门5名:毛元选(县财政局)、高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罗刚(县城管局)、田秋明(县市场监管局)、张碧春(县交警大队);

4、专家2名:管明艳(县委政策研究室)、杨云美(律师);

5、消费者10名:徐海洋(元马镇政府)、陈美仙(张二村社区)、姜绍刚(大沟社区)、廖志强(东城社区)、程贤根(翠峰社区)、傅文玺(退休干部)、白驰(医生)、杨万群(县消费者协会)、李萌(文化旅游业)、任科武(教师);

7、经营企业2名:雷红英(元谋土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张坤(元谋土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8、相关利益方2名:雷涛(昆明交运集团元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周雨潮(昆明交运集团元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三)特邀旁听人员3-5名:(名单略)。

元谋县人民政府

2019年4月15日

上一条:元谋工伤认定公示 (2019) 第04号
下一条: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19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