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关于楚雄州元谋县挨小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公众参与​调查情况报告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水务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决定》修订)、《云南省水源地保护攻坚战专项小组办公室转发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调整报批程序的通知》(云污防水源〔2020〕4号)等文件要求,元谋县水务局遵循依法、有序、公开、便利的原则,在元谋县挨小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编制过程中,组织开展了该保护区划定方案公众参与活动。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公众参与对象

主要包括挨小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国内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及关心挨小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二、对公众公开内容

公开内容主要包括饮用水水源地基础状况、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程序和主要内容及划定结果。

三、公众参与的途径

在挨小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和关心挨小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公民发放元谋县挨小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公众参与调查表,在政府网站、当地村委会宣传栏对元谋县挨小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公众参与信息进行公示。

四、调查结果

向公民发放调查表15份,收回15份,了解元谋县挨小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内容的15份,占100%,有所了解的0份,占0%,同意划定方案的14份,占93%,不同意划定方案的0份,占0%。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放调查表16份,了解元谋县挨小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内容的14份,占88%,不了解的1份,占6%,同意划分方案的16份,占100%,不同意划分的为0份。通过对收到的公众意见进行整理,公众对挨小河水库保护区划定方案无反对意见。建议加强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农药、化肥使用量、畜禽养殖散养户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

                              

元谋县水务局   

2020年7月10日   

上一条: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推荐评选第八届云南省科技兴乡贡献奖人选公示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终止委托代征信息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