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致外出务工人员倡议书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作者:就业中心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在外务工的乡亲们:

大家好!

过去一年,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家乡元谋奔赴全国各地,在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同时支援了家乡的经济建设,充分展示了东方人类故乡儿女们淳朴、勤劳、善良的美好形象,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与骄傲!春节将至,在外奋斗的您与家人团聚的心情越来越迫切,回家过年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但目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建议在务工地过年。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短期返乡后,您将再次返回务工地,务工地也将对您开展相应防控措施。为避免旅途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如非必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尽可能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相互拜年,表达新春祝福。

二、注意旅途个人防护。如您确实需要返回元谋过年,途中务必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并妥善保存个人财物,到家后及时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提前联系,报备登记。请您在返乡之前,一定要提前向用工单位报备登记,请关注“美丽元谋”微信公众号及元谋相关部门信息网站,并与家乡村居委会联系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交通状况、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按要求做好防护和隔离,自觉进行核酸检测,避免盲目出行。如您是贫困劳动力,请您和村委会或乡镇联系,用《外出务工收入证明(2021年模版)》开好证明,在回家过年时一并带回,到村委会、乡镇申报外出务工奖补。到达家乡后,要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到所在村(社区)报备务工地、务工企业及返程路线等,并自觉居家健康观察。

四、提前谋划,按时返岗。春节后,乡亲们又将奔赴务工创业致富港湾,大家要提前做好返程规划,了解务工地疫情防控、用工单位复工等情况,确保顺利返岗,同时动员、带动亲属朋友返岗务工,实现共同致富。如需获取更多工作岗位信息的,可到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咨询。(咨询电话:8216051)

生命高于一切,预防胜于救治!为了您的健康,为了您的家庭平安,请大家共同响应倡议,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1日

上一条:元谋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关于取消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分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