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县委第七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公告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从20181015日开始,县委5个巡察组分别对老城乡、平田乡、凉山乡江边乡姜驿乡党委开展第七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181015112日。

二、巡察内容

(一)学习宣传发动情况。重点查找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政策不到位,党员干部对政策掌握不全面、不深入,对脱贫攻坚工作缺乏政治性和全局性认识,意识形态政治引领不够,群众安于现状,“等靠要”等依赖思想突出,缺乏脱贫的内生动力的问题。

(二)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重点查找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领导脱贫攻坚工作不力,执行政策不严格、不规范,打折扣、搞变通。精准识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安全、基本医疗、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等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三)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统筹协调解决问题不到位,行业主管部门、挂包帮责任单位履职不到位,驻村制度执行不严格,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重点查找基层党组织、党员在脱贫攻坚中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作风不严不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班子不团结,软弱涣散,团结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能力不足的问题。

(五)脱贫实效情况。重点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急躁冒进,甚至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被脱贫”的问题。

(六)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查找在惠民政策落实、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和项目实施中监管缺失,套取资金、以权谋私、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七)扫黑除恶工作情况。重点查找涉黑涉恶、欺压群众、乡匪村霸、家族宗教黑恶势力横行乡里,干扰基层公共事务;党员干部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八)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对巡视巡察及各级督查发现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三、具体巡察单位及联系方式


具体巡察单位及联系方式

县委巡察组

组  长

副组长

被巡察
单位

巡察
时间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通信地址

第一巡察组

范国权

老城乡

1015



112

18187871141

xwxczbgs2@126.com

元谋县老城乡政府二楼县委第一巡察组

第二巡察组

代荣兴

平田乡

18187871143

xwxcz8211566@163.com

元谋县平田乡政府文化站二楼县委第二巡察组

第三巡察组

 

凉山乡

18187871142

xwxczdez@163.com

元谋县凉山乡财政所一楼县委第三巡察组

第四巡察组

 

江边乡

18187871147

ymxwxcz4066@126.com

元谋县江边乡司法所一楼调解室县委第四巡察组

第五巡察组

李绍学

彭金华

姜驿乡

18187871146

xwxczbgs3@126.com

元谋县姜驿乡政府三楼县委第五巡察组          

特此公告

                                         中共元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181015

上一条:元谋县2017年度县级工商业稳增长促发展系列政策兑现奖补名单公示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税务检查证管理办法》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