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

日期:2019年02月14日   作者:杨茂利 李艳果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推进相对集中审批权改革,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为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在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中,该县通过逐一对接,“融合办”。县行政审批局与原行政职能单位认真逐一对接,坚持“应划必划、划转即高效运转”的原则,全县共划转14个单位130项事项许可审批事项。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设置商事服务、公共服务、审批服务、投资并联审批服务等模块,建立审管联动机制,实施“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从简从快、限时办结、超时问责、服务行为规范化”的服务模式,打造“一站式”服务,实现“一门办理”。 通过优化流程“马上办”。对办理审批事项涉及的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审批流程、审批权限重新梳理整合,对审批流程进行整合和再优化,科学界定即办件、承诺件,对办理事项实行限时承诺办结。通过规范标准“依法办”。实现全县审批服务事项的“五同”即:同一事项、同一服务、同一流程、同一标准、同一效率。通过联合审批“并联办”。缩短企业投资审批时限,改多部门“串联式”审批办理为综合并联审批统一受理、内部同步审批、统一出具审批结果的方式,推进项目踏勘、审图等阶段联合办理,节约企业成本,提高服务效率。通过线上整合“网上办”。加强与省州平台对接,积极推进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建设,建立网上大厅与实体大厅同步运行、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服务新模式,实现审批事项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通过便民服务“自助办”。在审批局服务大厅设立便民服务区、配备自助一体机等设备,随时进行查询、预约、受理等服务,同时,做好“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实现“点单式”服务。

目前,该县审批环节由7个减为3个,审批层次由5个减为2个,总体提速率达67%以上,涉及个人的社会类审批事项审批时间由20个工作日减为1至3个工作日,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由150个工作日减到50个工作日,审批材料从970个减到646个,精简率达33.4%。2018年,共办理审批件11511件。

上一条:元谋县加强对清明及州庆节日管理
下一条:元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