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9日晚,元谋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县公安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向社会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发布会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光贤担任主发布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丁志富、县人民法院院长景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季、县司法局局长文显富担任联合发布人,县委常委、县委宣部部长李盈梅主持召开担任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党委宣传员、扫黑办主任。云南日报社、云南法制报、民族时报、环球游报、楚雄日报(云南楚雄网)、楚雄州电视台、楚雄州广播电台等省州媒体,以及县级各媒体负责人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元谋县委、县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高点站位,科学谋划部署,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强力组织推进。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共打掉6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其中,涉及蔬菜交易领域2起、砂石资源开采1起、聚众赌博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人、刑拘95人、逮捕54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5件,扣押各类涉案财物价值208.6万元,打击成效排名全州第一。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各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8件37人,立案6件6人。其中,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2件2人,立案查处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案件4件4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因涉嫌职务犯罪,对被调查人采取留置措施2件2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1件1人。

全县组织部门牵头排查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74个,对全县253名在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1241名村民小组干部任职资格进行县乡两级联审,共清理排查出有前科劣迹的村组干部68人,并坚决清理出干部队伍。

下一步,元谋县将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服务和融入全省绿色能源发展、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的“三张牌”和州委“1133”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元谋“一极两中心三基地五大园”建设,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一主线,全力以赴,担当作为,用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重拳出击,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勇气,用身影践行忠诚、用斗争检验干净、用战果体现担当、用成效兑现初心,履职尽责,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司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发布会现场,各媒体记者就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分别向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主要领导进行提问,并得到逐一解答。

上一条:元谋县全面铺开乌东德水电站元谋库区库底清理工作
下一条: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赴德宏等7州市下沉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