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县委书记习雁对江边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作者:王华艳 董国平   来源:江边乡    点击:[]

2019年8月13日,县委书记习雁到江边乡大树、卡莫、鱼窝、丙弄4个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分别听取了4个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江边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在调研过程中,习雁入户走访4户贫困建档立卡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对生活要有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与全国全州全县人民一起奔小康。同时,习雁还对卡莫山窝鸡养殖、面前村牛油果种植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与山窝鸡养殖,牛油果种植负责人深入交谈,希望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

针对江边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习雁提出严肃的批评,要求江边乡党委要压紧压实责任,在精神状态,环境卫生,诚信感恩教育,搬迁后就业等方面上下功夫,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2019年预脱贫户收入风险为零,杜绝错退、返贫的情况发生。针对江边乡、县级挂包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扶贫领域中纪律作风存在问题、纪律整顿不到位,以及认识不清的问题,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切不可犯政治错误,要求江边乡在强化就业帮扶,消除收入风险;强化教育培训,消除不诚信风险;强化抓实“4+2”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消除不稳定风险;强化动态管理,消除错退风险;强化包保责任,消除失职、渎职风险五个方面进行强化,压实压紧责任,统筹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元谋县:多举措抓实市容市貌整治
下一条:元谋县力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