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县委书记习雁深入江边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作者:董国平   来源:江边乡    点击:[]

县委书记习雁8月13日深入江边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大树村委会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大树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习雁书记要求:要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到村村干净、户户整洁、人人清爽;要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确保实现一户一人劳动力转移;要高度重视群众宣传教育工作,抓好“自强、诚信、感恩”教育。

(县委书记习雁到大树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习雁书记深入到大树村委会贫困户文猛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政策享受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憧憬美好移民新生活。

(县委书记习雁与大树村委会大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文猛亲切交谈)

(县委书记习雁就大如何打造“一村一品”提出建议)

在卡莫村山窝鸡养殖基地,习雁书记对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贫困户普从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他积极带动周边贫困户共同发展。

(县委书记习雁参观卡莫村委会“山窝鸡”养殖基地)

(卡莫村委会“山窝鸡”养殖基地)

(县委书记习雁调研卡莫村委会危房改造工作)

(县委书记习雁了解卡莫村委会卫生室建设、运行情况)

习雁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统筹,兼顾脱贫攻坚与水电移民工作;第一书记、挂包人员要进一步做实做细预脱贫户帮扶工作,关心帮扶到位,要见人见事;要想方设法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要做细动态管理,千方百计化解返贫、错退风险,降低综合贫困发生率。

(县委书记习雁与卡莫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听取工作汇报)

在面前牛油果种植基地,习雁书记详细了面前牛油果种植地基的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牛油果产业的发展前景。

(县委书记习雁参观中村村委会面前村牛油果种植基地)

(牛油果种植基地负责人向县委书记习雁介绍牛油果种植情况)

(牛油果长势喜人)

习雁书记强调:要强化就业帮扶,消除收入风险;要强化教育培训,消除“不诚信”风险;要强化抓实“4+2”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消除不稳定风险;要强化动态管理,消除错退风险;要强化包保责任,消除失职渎职风险。

(县委书记习雁与鱼窝、丙弄村委会书记、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听取工作汇报)

上一条:元谋县力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条:元谋 坚定不移考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