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周应张副县长深入羊街镇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09日   作者:谷龙基   来源:元谋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8月7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应张在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华的陪同下深入到羊街镇洒洒依村委会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羊街镇人民政府镇长吴绍银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羊街镇洒洒依村委会洒洒依下村村民小组和啊敲德村民小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对受威胁农户民房情况进行查勘,进村入户了解群测群防及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并到洒洒依下村地质灾害整体搬迁安置点查看民房建设推进情况。检查指导组对羊街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做实防治工作。

据悉,自2017年以来,洒洒依村委会实现了水库移民23户98人,易地扶贫进城安置16户44人、地质灾害搬迁55户211人。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镇村组干部的同心努力下,洒洒依群众在“挪穷窝、换就业、奔小康”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周应张强调:连日多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持续抓紧抓实一是强化宣传,防治意识深入人心。在使用广播、微信等媒介宣传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好镇村组干部及监测员的“小喇叭”作用,进村入户,宣传动员不落一人;二是做实应急演练,突出防灾减灾实效。要有“来之能防、防之有效”的信心和决心,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增加次数,编筑坚实的防灾减灾网;三是加强联动,统筹推进搬迁工作。统筹好镇村组力量,持续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依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整合资金”的原则,确保搬迁群众能搬得走、拆得掉、留得住,生活水平有提高。

上一条:元谋 坚定不移考目标
下一条:吴海芬深入老城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