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建设

日期:2019年08月26日   作者:杨黎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该县坚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建到哪里”的原则,按照“便于集中、便于管理、便于服务”的要求,根据各安置点的位置、搬迁人数、党员人数等实际情况,制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成立方案,确保每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都有党组织,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目前,全县8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均实现党组织全覆盖,有党员171名。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亮党员身份,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转变思想、带头宣传政策、带头支持搬迁、带头调解矛盾”一亮五带头活动,在群众中开展“比观念、争当先进移民,比进度、争当先进移民,比奉献、争当帮困移民,比勤劳、争当致富移民”四比四争先活动,让普通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作用彰显出来,率先移民、带头致富,让移民群众的思想疙瘩解开,主动搬迁、积极创业。

围绕全县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布局,结合安置点实际,找准致富产业,招引龙头企业,发展支柱产业。通过组织领路、党员带头、企业带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成立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模式,让农户的土地逐年增值,让村集体有经济来源,真正实现村、组、户持续发展,实现稳定增收。

上一条:元谋:“绿色食品牌”再添新成果
下一条:元谋县创新活动促进人大代表作用发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