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库南小流域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作者:明芳雯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近日,楚雄州发改委和楚雄州水务局组织元谋县发改局和元谋县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对元谋县库南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进行了验收。

该工程为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涉及老城乡的库南和丙间2个村民委员会5个村民小组共1201人,规划治理面积3568.65亩,总投资125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000万元,省级配套125万元,州县配套125万元。工程于2017年6月25日开工建设,于2018年底完工。实际完成投资1192.95万元,完成率95.44%,工程量综合完成率104.57%。通过治理,该流域内农村人均占有基本农田增加到3.84亩,灌溉覆盖率达到100%,道路密度达到4.71米/亩,总经济效益达到8865.37万元,年增加经济收入537.3万元,每亩每年增加收入1584.84元,人均粮食达762公斤,人均年纯收入达到9165元。在增加基本农田的同时,可有效控制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极大地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还为下一步该县开展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验收组通过现场查看工程完成情况和工程质量,在听取了参建各方代表的汇报后,进一步查看了工程档案资料,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一致认为:库南小流域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工程验收并出具“元谋县库南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验收鉴定书”。同时提出要求:尽快将工程移交给老城乡人民政府管理使用,明确责、权、利,落实好管护责任和人员,确保工程发挥应有的效益;尽快完善资料后提交工程审计;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保护水土意识。

上一条:元谋县推动“枫桥经验”落地见效
下一条:元谋县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