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深入黄瓜园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深入元谋县黄瓜园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元谋县黄瓜园镇牛街村党总支,赵金涛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瓜园镇党委严格按照州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抓组织领导,抓宣传发动,抓作风纪律,抓学习研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有效助推了黄瓜园镇经济社会发展。但也存在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推进不平衡、党员思想认识不到位、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力度还不够等问题。赵金涛要求,黄瓜园镇党委要举一反三,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在黄瓜园镇腊海金村老党员仲荣昌家中,赵金涛向他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赵金涛希望老人在保养好身体的同时,要"离任不离心,离岗不离党",多关心村上的事务,多将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村“两委”干部,继续为乡村振兴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赵金涛叮嘱镇村组干部,要更多关注关心老党员的生产生活,与他们长期联系,经常走动,全面了解他们的实际诉求,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赵金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州委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工作,强化对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和“一开始就要边学边查边改”要求的理解,不能有按时间节点抓阶段性工作的惯性思维;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结合实际,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的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同时要与“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用身边鲜活的事例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要密切联系群众,着力为群众解决一批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务实担当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调研中,赵金涛还深入元谋县小雷宰工业园区查看园区建设情况。州政府副秘书长严涛聪、县委书记习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瓜园镇党委第一书记赵光贤及黄瓜园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条:强化督查抓落实
下一条:元谋城管持续治理占道经营违法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