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召开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9年12月01日   作者:杨晓聪   来源: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总结9月12日全县控辍保学联席会议以来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落实好11月22日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一行督查元谋控辍保学反馈问题的整改,11月24日,元谋县召开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杞建华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州领导对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11月22日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一行督查元谋控辍保学反馈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元谋县姜驿乡人民政府和元谋县物茂中学分别进行控辍保学交流发言。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军同志结合《楚雄州健全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机制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教育权益实施意见》,从摸清家底、精准劝返、严格程序、多措保学、档案收集、学籍管理6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控辍保学工作业务培训。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春华作重要讲话,他强调:9月12日全县控辍保学联席会议以来,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部门和中小学认真落实“双线六长四包”责任制,克难攻坚,精准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是仍有少数学生未劝返回校;二是学生巩固难度较大;三是依法控辍程序推进较慢。他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双线”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政府和学校的责任;二是健全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2次联席会议;三是健全完善控辍保学日常监测机制,定期报告控辍保学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建立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督导和随机督查机制,由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牵头组织实施;四是建立义务教育控辍保学问责追机制。

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白宏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春华、10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和26所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和学籍管理员共计110多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元谋县主题教育在一线落实
下一条:元谋县:主题教育践初心 科技培训促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