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追赶标兵追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高度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作者:刘云刚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2019年,元谋县在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遵循“跳起摸高”原则,科学确定追赶标兵目标,通过不懈追赶,追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高度。

元谋县年初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以保山市施甸县为追赶标兵,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保山市施甸县;以大理州宾川县为追赶标兵,2019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大理州宾川县;以曲靖市罗平县为追赶标兵,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追赶目标。在追赶标兵过程中通过目标倒逼管理,实施大比拼按季度考核目标、评授“红黄旗”等制度,促进全县各级干部比担当、拼实绩、促跨越。

2019年,元谋县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20%,增速保持全州前列;招商引资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143.47亿元,同比增长20.31%,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119.4亿元,同比增长20%;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068.67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13.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5%和27.16%。“元谋人”远古小镇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87亿元,已达到省级示范特色小镇创建标准。省级美丽县城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部分项目已完工投入使用。乌东德水电征地移民搬迁安置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1.36亿元,完成概算投资的79.1%,水电移民搬迁入住2792户9771人,入住率为89%。新增市场主体1380户,完成州政府下达任务数的104.45%。全县748户2199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完成年初脱贫计划的160%,丙华、库南等21个贫困行政村出列,已脱贫户和出列村的脱贫成果得到巩固。

根据初步测算,2019年元谋县生产总值预计完成80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11%,全年生产总值预计可以超过保山市施甸县。2019年元谋县人均GDP初步测算预计为36133元,高出2018年5901元,预测全年人均GDP可以超过宾川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已通过省级实地验收认定,标兵追赶追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高度。

上一条:元谋县“明厨亮灶”打造放心餐饮
下一条:马闻副州长到元谋县督导检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