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马闻副州长到元谋县督导检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作者:安李娜   来源:元谋县公安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1•6”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任军号厅长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7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闻先后深入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永武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督导检查临近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看望和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在交警大队,马闻对城区和各乡镇的警力部署、勤务安排、路面管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现场听取汇报。马闻在肯定交警大队工作及管理电动车创新举措的同时,对全体交警坚守一线守护平安给予了高度评价。

马闻实地查看了三轮、四轮电动车备案登记挂牌工作及“两车“(摩托车、电动车)防盗系统推广安装工作,与办理电动车落户业务的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

马闻指出,春运高峰即将来临,全体公安民警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崇高的责任感做好各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要比平时更加尽心尽责,既要加强对超速、超员、超载和酒驾等违法行为的严格执法,也要对人民群众温情服务,发现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及时出警、依法妥善处置,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切实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马闻要求,要认真对近年来节假日期间特别是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认真的分析研判,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要切实抓好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监管;要加强路面防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管控,做到严防死守;要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曝光及宣传教育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工作方法,突出客运车辆驾驶人、在校学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要注重服务质量,认真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切实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及各乡镇的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元谋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爱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志富及分管交警局领导参加督导和慰问。

上一条:元谋:追赶标兵追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高度
下一条:元谋县在主题教育中努力为民服务解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