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副县长丁志富到G5京昆高速元谋服务区实地踏勘防疫监测点设置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作者:元谋县公安局   来源:元谋县公安局    点击:[]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车流、人流密集区,但大都缺乏完备的防疫条件,容易成为疫情防控盲区,难以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及时堵塞管理漏洞,筑牢安全防护屏障,2月5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志富带领县交通局、县卫健局、永武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元马镇等相关人员深入G5京昆高速公路元谋服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实地踏勘服务区防疫监测点设置工作。

期间,丁副县长听取了高速公路元谋服务区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以及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的汇报,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为服务区调配帐篷、体温监测仪等设备夯实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服务区如何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丁志富指出,面对疫情,当许多人在家中温暖港湾避“险”时,高速公路服务区工作人员却选择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沿,坚守在一线,对保障行车安全、保证运输效率、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捷服务等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是高速公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丁副县长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服务区各入驻企业的监督和管理;中石化等入驻企业要落实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服务区监测点的设置和监测工作,对所有进入服务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对体温异常的,及时移送当地检疫机构,对感染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统筹抓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G5京昆高速公路作为川滇两省的主要通道之一,运营单位和入驻企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好服务区的消毒工作,重点加强商业、餐饮、卫生间等人员出入密集公共区域的消毒处理,并做好每日消毒工作的台账登记,确保干净卫生,为过往旅客提供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环境。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交运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等部门要强化业务培训指导和督促检查,服务区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党委政府的对接联系,开展联防联控打好组合拳,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元马镇要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形成路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格局。

目前,高速公路元谋服务区监测点已正常运行。服务区防疫监测点的建立,进一步强化了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阻击疫情防线,在高速公路上建起了一道健康安全的“防护墙”。

上一条:吴海芬深入县人民医院分院建设项目工地调研
下一条:副县长吴春华到元谋人世界公园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