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四举措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日期:2020年03月17日   作者:朱艳、泰映伟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一是有序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门诊次均费用、住院次均费用均控制在省、州下达任务指标内。健全完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县级2家公立医院均已制定《医院章程》。

 二是医联体建设成效明显。截至2月底,州级医院派出982人次专家到我县进行指导帮扶,门诊接诊15659人次,带教查房903次,指导开展手术1083台、新技术41项、知识培训141场。通过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急诊科、心脑血管内科、儿科等重点科室发展迅速,县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逐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社会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三是医共体建设取得新突破按照先行先试的原则打造黄瓜园镇中心卫生院、老城乡卫生院、元马镇能禹卫生院3个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其它乡镇卫生院逐步推开。截至2月底,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共派出专家250人次,带教查房199次,开展专业知识培训15场。

 四是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目前,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已按照“一州一策”执行,提高130项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动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降低27项普及惠及群众的检验类和利用大型医用设备开展的检查类项目价格,取消普通挂号费1项。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的合理收入得到弥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弥补率均达80%以上。

上一条: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到平田乡调研工作
下一条:“四项措施”确保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