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屏对屏”“线对线”招商引资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作者:贾冬冬李德翠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你们的项目投资计划我已经收到了,非常期待你们来元谋投资。”元谋县投资促进局局长曾彩雯接到山东客商的电话。这名投资商拟在元谋县工业园区小雷宰聚集区建设投资近亿元的圆葱大蒜深加工建设项目。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元谋县及时帮助协调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网络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线对线”沟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招商引资工作节奏加快。

对疫情期间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专题研究,有针对性进行项目策划包装,对在谈项目及投资意向清晰、意愿强烈的重点项目,精准发掘企业需求,提前进行有准备的招商;招商项目重点以网络渠道进行发布,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等方式,高频次、大范围地发布。

对重大项目专门研究,提前谋划好土地、资源、政策等要素,促进重点项目与政策体系的精准匹配和衔接平衡,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落实任务责任,明确工作时限,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梳理重点在谈项目台账,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对接企业和有关各方,制定每个项目的推进计划,搭建智慧招商平台,实时跟踪、动态管理,提高项目的签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

创新体系服务热情不降,采取“盯、送、解”的方法,针对梳理出有望到资的项目,了解企业诉求,通过不见面审批等方式,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配备“服务大使”“专职保姆”,创立“无线服务先锋队”,为企业提供领办、代办等专业化、精准化不见面服务。

“通过这几天的电话、微信交流,我对元谋的投资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也争取该项目尽快落地。”圆葱大蒜深加工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元谋县新引进项目3个,协议总投资15亿元。收集企业诉求28条,按属地原则,及时协调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推进,保证服务“不掉线”,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条:元谋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元谋县:抓实信访维稳力促疫情防控巡察整改两不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