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促就业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作者:贾冬冬 何晓庆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元谋县坚持把扩大就业作为重要目标,加大平台建设力度,把创业和就业结合起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为促进民生改善、经济结构调整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新动能。

元谋县认真组织,举办多场精准扶贫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和公益性岗位;加强劳务协作转移就业,培育审批劳务派遣公司,扩大劳务派遣规模,组织农村劳动力到省外务工。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提高补贴标准,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适当提高失业保险返还标准和稳岗补贴资金。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2019年“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完成283户,发放贷款4245万元,带动就业850人。

与此同时,元谋县重点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机构在易地搬迁安置点、返乡农民工集中、大学生创业和电商创业基础较好的乡镇建设创业园区、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加大对失业人员创业的支持力度,经办机构优先给予办理创业贷款,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和标准。实施失业人员培训补贴,并放宽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鼓励困难企业积极开展职工在岗培训。2019年,共为1480名有就业创业、失业登记需求的劳动者办理了登记手续。

上一条:元谋:做好“水文章” 护好“菜篮子”
下一条:元谋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