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我县召开“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作者:吴洪彬   来源:    点击:[]

6月19日,元谋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学习和传达了州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及四个检查验收指导标准的通知》和《元谋县“七五”普法检查考核验收考核及迎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中共元谋县委宣传部、中共元谋县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元谋县司法局组织了此次会议,元谋县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普法责任书的责任人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县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总结检查考核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普法工作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措施上不停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确保完成《元谋县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一是抽调参加“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检查考核验收的工作人员,在抽调期间原则上其工作与原单位脱钩,各个单位要做好相关工作交接,确保人员按时到位,确保全身心投入工作。二是工作要细化、再强化,要对照考核指标,逐项进行梳理,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时限,确保迎检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进行。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负责人的“直接责任人”责任,各个部门要通力合作。

上一条:“1+3+5+X” ,打造元谋高端无发案智慧安防样板小区
下一条:吴海芬巡查指导河湖长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