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开启“刷脸”新模式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作者:文晓燕 谭孝川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积极落实政策,全面推广使用“云南人社12333”APP或“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APP认证新模式,采用“刷脸”模式进行企业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确认,全面开启“不见面认证”新时代。 据介绍,新的认证方式首次确认,待遇领取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需到乡镇、社区(村委会)或人社局经办窗口,由工作人员采集待遇领取人员基本信息和教会待遇领取人员或家属通过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待遇资格确认,几分钟就可以在手机APP上完成确认手续。对居住在异地的企业退休人员通过添加微信或邮寄信息采集表和操作流程图的方式教会他们使用APP确认。以后每个季度,待遇领取人员只需通过手机APP,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待遇领取资格确认手续。

通过手机APP确认的方式克服了传统待遇资格确认的弊端,将以往集中认证、定期认证转化为随时随地的互联网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确认成本。同时,系统随机动作指令操作,能有效阻止确认工作中采用照片、视频流等造假行为,有效地防范、杜绝冒领养老金现象。

截至目前,该县共通过“刷脸”模式成功确认待遇资格 1252人。

上一条:元谋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
下一条:“1+3+5+X” ,打造元谋高端无发案智慧安防样板小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