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开启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模式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作者:张海燕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各派驻纪检组、机关各部室、县委巡察机构,请对照一周工作计划中的完成时限积极推进本周工作,并认真谋划下周工作,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实落细。”元谋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阶段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

“本周工作计划”“上周工作完成情况”“未完成工作情况说明”,一张简单的表格,全面清晰展现出元谋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这张表,既是一张“路线图”,也是一份“责任书”,全面开启了元谋纪检监察高效工作新模式,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元谋县纪委监委推行“一周工作清单制”,实行一周汇总、一月汇报制度,分管领导适时督促分管部室按时完成工作内容并协调解决各部门遇到的困难。同时,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各部室负责人汇报本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从中发现薄弱环节,找到“短板”,堵塞漏洞,既传导压力,又保持一贯定力;对于突发性、临时性工作实行动态更新,确保不漏项、无盲点。做到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上下联动、同步作战,推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的落实,逐渐形成规范、有序、高效的工作运转新格局,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一周工作清单制的推行,帮助我们把具体工作一项一项梳理出来,然后对账销号,让我们工作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重点更突出,能够有效防止工作懈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也就水到渠成了。”元谋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上一条:元谋县保障项目用地
下一条:元谋县三举措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