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保障项目用地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作者:仲显芳 普 仙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受疫情影响,全面复工复产后,热坝元谋进入施工的黄金期,各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投入紧张而有序的工作,项目建设开启“加速跑”。

“按照相关政策,你们企业疫情期间未能按时缴纳的土地出让款642.0253万元暂不计收滞纳金,请你们及时足额补缴,以免出现违约影响项目建设。”元谋远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浦德才接到县自然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电话后,喜上眉梢,“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一定积极筹措资金,认真履行合同约定。”

为全力支持项目用地,切实降低疫情对项目用地企业运行的影响,该县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以政策为支撑,对因受本次疫情影响未能按期动工、竣工、缴纳出让价款的企业进行摸排,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按政策标准不计入违约期,不计收滞纳金和违约金,降低项目违约违规风险。

同时,调整土地供应时序,开辟用地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医疗卫生用地及道路等基础设施用地。积极推行国有土地使用权电子化交易,全程留痕,所有数据均可追溯,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今年以来,通过划拨方式供应了元谋县乌东德水电站建设江边集镇安置点、瓦渣箐安置点、甘塘安置点三条道路用地440.2亩,广大移民如期走上了宽敞平坦的“移民大道”。该县还建立多部门联动服务机制,在土地供应前进行实地踏勘,摸清地上附着物及电力、通信、水利等相关设施情况,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移除,从源头上杜绝土地闲置问题,有效处置批而未供的土地和闲置土地,统筹协调盘活存量。

据了解,去年,元谋县供应各类国有建设用地66宗1777.76亩,实现出让合同价款合计5.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77%。

上一条:元谋县高位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开启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