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高位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22日   作者:付丽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文件及会议精神,自2019年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启动后,迅速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重大事项进行研究决策。

先后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及培训会,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日常工作定期通报、相关工作共同研究等机制,提高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在充分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后形成了《元谋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主要任务、规划范围、进度节点及各部门工作职责,全面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全县国土空间规划资源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基础资料收集,整合各相关部门专项规划成果并将1000万元专项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为保障国土空间规划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县已选定16个研究专题和群众积极性高、文化底蕴深厚的村庄作为“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的试点村,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作为规划现状底数和底图基础,以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和1985国家高程基准作为空间定位基础,全力开展生态红线调整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在前期进行了5次调研的基础上,核实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自然保护区内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共调出、调入生态保护红线94035亩和94110亩。调整后,全县生态保护红线面积达724215亩,占全县面积的23.84%,比原计划增加了75亩。重新划定后,基本农田保护地块为1701块,全域基本农田划定面积334997.79亩,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上一条:元谋县:激荡文明序曲 以文明新风铺就羊街幸福底色
下一条:元谋县保障项目用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