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楚雄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加强智慧平安网格建设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作者:邢丹笛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7月24日,全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加强智慧平安网格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元谋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党建引领作为根本保证、把创新治理理念作为首要、把体制机制建设贯穿始终、把基层作为核心重点、把提高智能化水平作为重要突破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精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市域优势,打造市域品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联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确保全域治理、全面推进、常态发展。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全面推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和政治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打造工作亮点,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上,元谋县交流了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工作经验,州公安局作了“楚雄州公安机关‘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汇报。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调研了元马镇环洲驿村、建科国际城小区、瓦渣箐安置区3个“无发案智慧安防村社、小区、单位”创建示范点。

上一条:元谋坚决打赢“十年禁渔”攻坚战
下一条:元谋县“五个强化”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