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全面完成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作者:刘宗美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根据(云人社发〔2020〕33号)文件精神,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元谋县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认真核对信息。县社保中心组织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对符合调整人员的基本信息、银行账号等进行核对,确保调资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做到应调尽调。我县共2402人参与此次调整:其中两参人员274人、代课教师和民办教师83人、其他人员2045人。

二是认真核对待遇。认真核对调整对象养老金待遇,确保每一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无漏项、无差错。此次待遇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倾斜相结合。

定额调整:每月增加53元;挂钩调整:与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倾斜调整: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再给予适当倾斜,我县参与倾斜调整共656人,其中70-79周岁471人,80周岁及以上185人。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财政、银行的沟通协调,确保资金到位,发放渠道畅通,调待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截至7月29日,元谋县已全面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涉及待遇调整共2402人,补发1至7月增资养老金共249万元,调整后,月人均增加148元。

上一条:元谋县打好“三张牌”做实阶段性减免政策文章
下一条:元谋县全力打造“人类始祖地·绿色康养乡” 成功创建云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