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打好“三张牌”做实阶段性减免政策文章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作者:文晓燕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元谋县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不折不扣落实系列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政策,念好“降、免、减、缓、延、返、贷、补、保”九字诀,打好学习领会、政策宣传、经办落实“三张牌”,将百万红利释放到参保企业,切实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确保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打好学习领会牌。认真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相关政策,及时组织相业务经办股室和工作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减免政策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落实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打好政策宣传牌。通过社保工作微信群、QQ群和电话等形式,及时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相关政策告知参保企业,实现政策信息宣传全覆盖。同时,做好政策咨询解答和政策要点梳理,方便企业全面掌握政策精神。

三是打好经办落实牌。在贯彻落实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这项政策过程中,积极作为,依托业务系统,依据参保单位划分类型,并通过系统直接调减企业应缴纳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数据,让企业“不用申请、不用跑腿”即可直接享受减免政策红利,深受企业欢迎。

截至6月30日,全县继续执行降低社会保险费政策1331.13万元;减免企业社保费425.17万元;减征大型企业养老保险费178万元、工伤保险14.16万元、失业保险9.76万元;全县申请延期缴纳养老、工伤保险费14.25万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00.14万元;发放扶持“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3790万元;兑付创业载体一次性奖补资金5万元、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60万元;累计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11404.56万元,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障民生“安全网”、经济发展“助推器”、社会管理“稳定器”、矛盾化解“减压阀”的作用。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元谋县全面完成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