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通过“4+2”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化解沉年信访积案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作者:张秀兰   来源:县信访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通过“4+2”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成功化解一起沉年信访积案。

元谋县司法局大调解中心对黄瓜园镇中兴村委会上定见村罗某某等4户村民及元马镇乐甫村委会南溪村民小组长就罗某某“因撤乡并镇,上定见村边界土地被作为黄瓜园镇与元马镇的行政区域界线勘定给元马镇南溪村,自家种的谷子在2001年8月30日被元马镇乐甫村委会南溪村村民抢收35袋,要求南溪村给予赔偿”的信访积案进行了大调解。

该矛盾纠纷时间跨度较长,之前进行了多次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在此次调解中,调解员认真深入农户和村小组调查了解情况,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和心理疏导工作。双方就谷子折价后的赔偿款及对罗某某等4人开垦土地、坝塘所投入的人力、物力给予补偿的标准进行了充分的协商讨论,最后在县司法局大调解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县信访局、元马镇政府、黄瓜园镇政府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近二十年的沉年信访积案也得到有效化解。

 

上一条:元谋县扎实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成效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