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云南花滇周期间我县安全生产趋势总体平稳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作者:张金生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云南花滇周期间,元谋县应急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大对安全生产监管力度。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确保了云南花滇周期间我县安全生产趋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一是加大对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的督促检查力度

安排一名副局长带队,带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深入全县重点矿山、石场、砂场、砖厂、工贸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提醒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督促企业依法开展员工教育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熟悉安全规章制度,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现场检查了部分矿山、石场、砂场进场道路、高边坡、基坑、脚手架等安全防范措施,查看危险地段是否设置警示牌,用电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施工人员是否佩戴防护用品等。检查工贸企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等。

二是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的检查力度

联合县公安局相关股室对全县的烟花爆竹零售店以抽查方式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中,工作组重点围绕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是是否齐全有效,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摆放是否规范,经营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加大对各演出场地的安全检查

派出工作人员对各场地演唱会舞台搭建、灯光、照明用电、音响设备安装等高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提醒,督促佩戴安全防护用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对用电线路和消防通道安全检查,严防演出期间发生踩踏和触电事故。

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共检查出安全隐患23条,督促整改23条。确保了云南艺术周期间我县安全生产趋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让全县人民尽享丰富的文化艺术盛宴,度过了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艺术周。

上一条:元谋县三个村认定命名为楚雄州旅游扶贫示范村
下一条:元谋县在楚雄州第五届“彩云杯”中华传统文化节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