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扎实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作者:杨强   来源:元谋县水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元谋县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转变,切实做好我县境内河湖管理与保护工作,根据省州关于对河、湖、库、渠岸线管理范围划定有关工作要求,元谋县积极组织,通过实地勘测、现场调查、审查核定、数据处理、汇总上图等流程,准确划定了河湖管理范围,明确了管理界线,建立了信息共享系统,加快构建范围明确、责任落实的河湖管理与保护体系。元谋县河湖划界工作于2019年8月份启动,于2020年11月全面完成。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流域面积1000km2以上的蜻蛉河、勐刚河;流域面积50km2-1000km2的大箐河、永定河、挨小河、老城河、丙巷河、羊街河等24条河流,丙间水库、麻柳水库等102件水库水域岸线管理范围及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长期以来,元谋县的河流、湖库管理及保护范围边界不清,导致侵占保护范围、破坏水利设施等现象时有发生,人水争地的矛盾日益突出,不仅干扰了正常的水事秩序,也严重影响了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明确管理和保护界线,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内容。我县河库管理范围划定后,将有效加强我县河湖水域岸线生态空间管控;对实施河湖库渠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对于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后期可作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管理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等涉水生态空间管控提供重要的规划依据。

上一条:2020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元谋县通过“4+2”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化解沉年信访积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