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李勇深入乡镇调研指导换届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作者:   来源:县委宣传部    点击:[]

近日,县委书记李勇轻车简从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换届工作。

 

调研中,李勇分别与乡镇村组干部进行亲切交谈,深入细致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各乡镇要着力建立健全党委领导、社会监督、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促进形成协同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乡镇党委书记必须把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对选举工作形势复杂的村要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对风险问题要做到提前预判、提早处置、快速办结。要发挥好各级村(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有序参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出满意的“两委”班子。

二、要坚持发扬民主

必须始终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民主原则,注重发动党员和群众踊跃参与选举,充分发挥党内及民主协商的重要作用,指导和引领广大党员、群众自觉自愿自主表达意愿。

三、要坚持依法办事

要把严格依法办事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执行,严格贯彻落实“一章两条例”“两法四办法”以及省州党委的有关要求,依法办事、依规操作,坚持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选举的合法性、有效性。要对选举中的违法违纪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零容忍,形成强大威慑。

四、要营造良好氛围

要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两委”换届工作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宣传选举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正面引导的强大声势。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引导候选人理性公平竞争。要密切关注网情舆情,积极正面引导舆论,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重要选情。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努力营造良好的选举环境。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兴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相陪同调研。

上一条:潘振伟副县长深入调研“美丽县城”建设项目
下一条:元谋县拧紧消防“安全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