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省州科协调研组深入元谋实地调研指导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作者:张艳琼   来源:县科协    点击:[]

近日,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率队到我县调研科普小镇、农技协、专家工作站等相关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县东方红葡萄产销协会小雷宰基地、云品加工厂、元谋南繁种业基地、云南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元谋核心区等地进行走访调研,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东方红葡萄产销协会小雷宰基地,调研组对协会基本情况、高原特色林果种植及销售情况以及企业带贫益贫成效等作了详细了解。调研中,调研组还深入云品加工厂参观了脐橙自动化分拣流程,全面了解电商平台运营销售情况。

调研组对企业发展和协会作用的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企业下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求我县科协组织要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强农业科技的运用指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科技企业、农业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助力科技企业纾困解难。二是鼓励企业要注重农业产业技术含量提升,逐步配备完善智能水肥灌溉系统、人工造雾系统和互联网控制系统,持续发展农业科技。三是促进农技协转型升级,聚力打造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农技协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推进智慧农技协建设,利用互联网把示范带动性强的农技协与全国农技协组织连接起来,把优质农产品展示出来,助推云南高原绿色精品果蔬走向更大的舞台。

调研组还来到元谋南繁种业基地、现代种业科技园、元谋农业大数据中心实地调研。调研组强调,楚雄州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助力科技企业、农业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元谋县多举措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下一条:周应张对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