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我县“五个强化”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作者:元谋县发改局   来源:元谋县发改局    点击:[]

一是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调整充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会议制度,印发实施《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认真落实“双公示”、信用联合奖惩、信用环境状况监测、营商环境等考核工作。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强化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共享。自2020年6月全面启动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以来,我县邀请省、州领导和专家开展多轮培训,强化实务操作技术和数据填报的业务指导,对信用数据归集工作实行“日提醒、周督办、月通报”制度,盯紧数据录入质量关。截至2020年底,全县推送到云南省信用信息服务化平台信用信息共259617条,入库成功253952条,入库成功率达97.8%,归集共享信息覆盖率达90%以上,确保数据应归尽归、准确及时,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实现量质齐增。三是强化信用服务管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开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县内21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风险分级管理,评定A级17家、B级4家。税务部门组织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全县企业纳税人纳入信用管理户数2550户,评价户数1505户,占纳入信用管理总数的59.02%;个体工商户纳入信用管理户数14779户,评价户数3025户,占纳入信用管理总数的20.47%。文化和旅游部门完成全县137家酒店、243家餐饮、10家租赁企业的诚信评级工作。同时,充分运用信用等级-3-评定结果,实行分类管理、动态管理和信用资源共享管理等措施。四是强化“守奖失惩”结果运用。司法机关积极开展“老赖”查控及联合惩戒行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监督、警示、惩戒,全年公开发布14期103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拘留7人次,限制748人购买机票和高消费,促使一批“躲债”案件有效执结。同时,加强“红黑名单”日常管理,目前,我县4家企业以及部分从业人员被列入全州旅游“红名单”,收到良好社会效果。五是强化社会诚信宣传教育。结合法定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美丽元谋”微信公众号、“七彩云端”APP等宣传平台,深入开展诚信专题宣传活动。2020年共发放诚信资料8000余份,电视新闻、广播、公益广告50余条。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动态信息4300余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483条,政务专题栏目560条。受理在线咨询案件100件,办理12345政府热线来电来信460件。通过大力开展信用联合奖惩、信用修复、信用创新等典型案例宣传报道工作,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知信、守信、用信、管信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信用的受众面。

上一条:潘振伟到政务局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协商在基层”助力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机制建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