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广泛开展春节廉政提醒谈话 奏响“廉节”强音

日期:2021年02月08日   作者:刘宁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点击:[]

“请你单位认真对标《元谋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责任心,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踩纪律底线、不越廉洁红线,确保春节风清气正。”这是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单位的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元旦、春节是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强化节日期间廉洁纪律作风建设,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机构积极发挥前沿探头和前哨作用,采取检查监督部门是否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反馈明察暗访存在问题、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措施,聚焦监督部门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纠治“四风”等反面存在的问题,精准靶向发力,奏响“廉节”强音。

同时,各派驻机构的监督工作还突出“四个重点”,即突出廉政短信提醒,向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推送廉政短信,提醒严格遵守执行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突出抽查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情况及是否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措施。突出廉政提醒谈话全覆盖,聚焦监督单位班子“关键少数”,监督单位主要领导聚焦中层干部,副职领导聚焦分管干部职工,“面对面”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突出“暗访”不打招呼,直接深入监督单位查找发现问题,针对单位查找发现的问题直接反馈给监督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通过早发信号、早打招呼、面对面提醒、明查喑访反馈存在问题,使我局的干部职工在红脸出汗中筑牢了廉洁防线,对于推动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落实、促进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刚接受廉政提醒谈话的县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元谋县抓实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确保寒假师生安全
下一条:潘振伟到政务局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