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作者:   来源:中共元谋县委宣传部    点击:[]

(2022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13日在县城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0人,候补委员8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勇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李勇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元谋县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元谋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元谋县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元谋篇章的决定》。李勇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2021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州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压奋进、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制造、文化旅游绿色康养“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育种天堂”打造加快推进,重点改革突破有力,文化建设蓬勃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主政治不断进步,社会治理提质增效,民生事业协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了高质量答卷。

全会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要求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做到“四个必须”,并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一个号召”。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强调,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发展战略和路径方向。州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指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我们必须紧盯时与势,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把责任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全省全州大局中展现元谋作为、提供元谋支撑、作出元谋贡献。

全会强调

2022年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强基础、扩总量、增后劲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力推进“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奋力谱写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体现绝对忠诚,在汲取百年党史营养中激发勇于担当之责,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州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要以利长远为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增强乡村振兴活力,加强生态建设、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法治平安元谋建设、着力维护和谐稳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促进共同富裕,常态化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夯基础为导向,启动实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程、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程、农民进城入镇试点工作工程、国企改革攻坚工程四项重点工程。要以见成效为目标,确保招商引资、全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升、通村公路硬化全覆盖、清洁田园果园、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根本扭转八项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要强化政治保障,明确方法路径,鼓起真抓实干的斗志、用好攻坚克难的妙策、提升勤奋巧干的本领、压紧推动工作落实的责任,确保攻坚行动高效优质落地见效。

全会强调

当前,元谋正处于战略叠加的机遇期、优势再造的机遇期、产业转型的攻坚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打开了广阔空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攻坚克难、乘风破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号召,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元谋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共元谋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报告解读一

中共元谋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报告解读二

上一条:中共元谋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报告解读一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示范阵地建设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