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我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充电加油

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作者:郭宜兵 杨绍兰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

 

为切实强化基层人大代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提升基层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增强基层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2018年8月10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部分驻元的州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代表中的“村三职”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县委书记习雁在开班动员上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自觉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省委“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无愧于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为新时代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日程紧凑。省人大民族委副主任委员马昆、州委党校原副校长李志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分别为全体人大代表作专题培训。培训班紧扣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作为人大代表理论武装的首要内容,作为履职的必修课、基本功,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履职尽责“充电”“加油”。

培训结束后,参会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元谋的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督查元谋县河长制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创新改革高中办学模式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