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19日至20日在县城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6人,候补委员4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文跃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的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元谋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元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刘文跃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充分肯定2022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州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抓住事关元谋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始终保持抓工作的使命感、方向感、节奏感,坚持实干为先,以“六个大抓”要求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坚持创新为要,以“敢闯敢干”精神办成支撑发展的大事要事;坚持担当为本,以“奋勇争先”姿态砥砺高效能发展的新作风。

全会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社会民生事业有了新进步,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焕发了新气象。一是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果断处置突发疫情。三是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四是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五是全面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各项制度,凝聚起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底色更加鲜明。八是坚定不移抓思想文化引领,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九是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政治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十是坚定不移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持续巩固。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坚定践行者,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元谋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贯通起来,立足县情实际,紧盯省委3815发展战略和州委“一极三区”目标定位,在落实“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发展定位的基础上,通过打造“五个强县”、实施若干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三个五年规划”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聚合力促发展,实现“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元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强国复兴伟业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元谋篇章。

全会指出:要突出战略引领,聚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农业、现代种业、文旅康养、枢纽经济“五大强县”。要围绕夯实基础,聚力补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五大短板”。要围绕强化支撑,着力提升改革、开放、招商、科技、人才“五个弱项”。要压紧压实责任,守住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生态、人民安全“五条底线”。要广泛凝聚力量,筑牢团结奋斗的政治、群众、社会、实践“四大基础”。

全会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当前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生活顺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凝心聚力铸魂,持续建强干部人才队伍,锲而不舍织密组织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元谋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精诚团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干实干,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元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人民公安报》刊发元谋实施队伍建设铸魂工程
下一条:元谋县突出“党管人才”提升人才流动便利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