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王开国到黄瓜园镇督查调研农村污水治理 河道治理等重点工作并走访调研企业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作者:白宏 邱超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点击:[]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开国到黄瓜园镇调研农村污水治理、河道治理、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入户走访部分企业。

王开国先后深入黄瓜园镇世辉村、五福村、苴林村督查调研农村污水治理。他指出,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要以“三个清洁行动”为抓手,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往实处抓、往细处做,提升村容村貌;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红黑榜”制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带头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

王开国深入普登河五福村段调研河道治理项目,他指出,河道治理工程是民生工程,要严格按照规划规范施工,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岸线管理和全流域生态治理与修复,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在走访调研超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元谋硕方经贸有限公司时,他强调,要大力发展资源经济,依托元谋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地等资源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农文康旅”融合发展,要建立联农带农机制,把更多增值收益留在当地、留在元谋。

王开国还就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森林草原防火、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等进行督查调研。

 

上一条:元谋县发挥优势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下一条:刘文跃深入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